五味子合欢皮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有过,导致咳嗽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比如感冒这种疾病就会导致咳嗽的出现,咳嗽如果厉害的话,还会引起痰多或者是肺炎等疾病的出现,所以及时的进行治疗非常有必要,五味子这种药材就有治疗咳嗽的效果,那么到底这五味子合欢皮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味子合欢皮

五味子合欢皮有什么作用

五味子的营养价值:五味子具有保护人体五脏(心、肝、脾、肺、肾)的功能,早在两千多年前,王宫贵族和中药名师已普遍采用这种传统沿用的强身妙品。五味子,顾名思义是一种具有辛、甘、酸、苦、咸五种药性的果实,在一般只带有一、两种药味的中药材当中,实属独特。这种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及肾发挥平衡作用。另外,果皮及成熟种皮含木脂素,是五味子的药用有效成分,其中包括多种五味子素。种子含脂肪,油脂可制肥皂或机械润滑油。茎叶及种子均可提取芳香油。

五味子的功效:味甘、酸,性温。能益气生津,补肾养心,收敛固涩。用于气虚津伤,体倦多汗,短气心悸,肺气不足或肺肾两虚所致的喘咳,或喘咳日久,肺气耗伤,心阴不足,心悸怔忡,失眠健忘,肾气不固,遗精,尿频,或脾肾两虚,久泻不止。现代又用于无黄疸型和迁延慢性肝炎。

合欢皮镇静。能显着抑制小鼠自发活动,呈现镇静催眠作用。抗过敏。其水煎剂大鼠灌胃能抑制腹膜肥大细胞脱颗粒,明显抑制抗原对大鼠的致敏过程和抗体的产生过程。因而合欢皮具有显着的抗过敏作用。

抗生育。本品水提物具有显着的抗生育作用。合欢皮皂苷皮下注射有显着的抗着床作用,能减少大鼠妊娠数和正常胚胎数,大鼠妊娠后4-6日也有显着的抗早孕作用。已孕大鼠羊膜腔内给药,可使胎仔萎缩,而终止妊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