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饴糖的办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这种东西并不是单一出现的,是需要从我们平时吃的东西里面提炼出来的,比如白糖和红糖都是如此,那么大家听说过一种叫做饴糖的东西吗,可能现在的零零后们很少有人知道这种东西了,其实饴糖吃起来的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本身还是药材,那么到底制作饴糖的办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制作饴糖

制作饴糖

1、选料。选择干燥、纯净、无杂质的小麦,糯米小麦与其他原料的配比为1:10,即1千克小麦,配以10千克糯米)以及红薯等。红薯需粉碎成豆渣状,但不能粉碎成粉状。

2、育芽。将小麦麦粒洗净,放入木桶或瓦缸内,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却水,冬天用温水。将麦粒浸泡24小时后捞出,放入箩筐内,每天用温水淋芽两三次,水温不要超过30℃。经过3天—4天后,待麦粒长出二叶包心时,将其切成碎段,且越碎越好。

3、蒸煮。将玉米碎粒或糯米洗净,在水中浸泡4小时—6小时,待吸水膨胀后,捞起沥干,置于大饭锅或蒸笼内,以100℃蒸至玉米碎粒或糯米无硬心时,取出铺摊于竹席上,晾凉至40℃—50℃。

4、发酵。将晾凉的玉米碎粒或糯米,拌入已切碎的小麦芽或大麦芽,发酵5小时—6小时,再装入布袋内,扎牢袋口。

5、压榨。将布袋置于压榨机或土制榨汁机上,榨出汁液,即为麦芽糖。

6、浓缩。炸出的汁液经过加热熬煮,便可浓缩成一定的浓度,当水分小于18%的时候可在阴凉干燥处保存1年以上。水分小于15%可以在阴凉干燥处保存若干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