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珍珠是非常特殊的存在,我想没有哪个女性是不喜欢珍珠的,珍珠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首饰来进行佩戴,非常的高贵,而且珍珠的颜色也有很多,比如粉色的珍珠,一般粉色珍珠的价格是高于白色的珍珠的,而且珍珠也能够入药,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珍珠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珍珠的作用与功效

珍珠的作用与功效

收敛生肌,清肝除翳明目,用治目赤肿痛、翳膜遮睛等眼科疾病,多外用珍珠粉有清热解毒之效,能够清肝火。肝主目,肝火旺则目生翳,视力模糊。同时经过研究发现,珍珠粉中的硒可以强化视觉神经的传导,改善视力状况;微量元素中的锌可促进视神经的轴浆运输,改善视网膜及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的代谢与功能。

如何挑选珍珠

在短波紫外光下珍珠显白色、淡黄色、淡绿色、蓝色荧光,黑色珍珠发淡红 色荧光;X射线下有淡黄白色的荧光。遇盐酸起泡。

珍珠的制作技巧

内服:研末,每次0.3-1g,多入丸、散,不入汤剂。外用:适量,研末干撒、点眼或吹喉。

珍珠的食用禁忌

1.《海药本草》:真珠不药,须久研如粉面,方堪服饵。研之不细,伤人脏腑。

2.《宝庆本草折衷》:娠妇忌服。

3.《本草经疏》:病不由火热者勿用。

4.《本草新编》:疮毒若内毒示净,遽用真珠以生肌,转难收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