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不能和什么同食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比较喜欢吃甜食,所有的食物之所以有甜甜的味道是因为食物本身就含有比较高的糖分,但是有一种东西不一样,那就是蜂蜜,蜂蜜吃起来甜甜的,它是由花粉酿制而成的,蜂蜜的营养价值丰富,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但是蜂蜜也有禁忌,那么蜂蜜不能和什么同食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蜂蜜不能和什么同食

蜂蜜不能和什么同食

1、豆腐

蜂蜜与豆腐同食会导致腹泻。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且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所以吃了豆腐后,不能食用蜂蜜,更不宜同时食用。

2、李子

蜂蜜含有多种酶类,李子与蜂蜜同食,会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损五脏。

3、大葱

葱和蜂蜜不能同食的说法虽未上教材,但民间一直有此说法。古医书上有葱与蜂蜜不可同服的记载,古人吴谦在《医宗金鉴》中说:“葱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有发现蜂蜜与葱同食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4、樱桃

含有维生素X的樱桃与含有铜的蜂蜜同食,容易因氧化而失去营养价值。

5、生蒜

大蒜辛温小毒,性热,其所含辣素与葱相近,其性质亦与蜜相反。

6、孜然

蜂蜜不宜与孜然一起吃,易上火伤肝,眼红肿。

7、沸水

蜂蜜不能用沸水冲饮。蜂蜜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若用沸水冲饮,不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会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