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蚧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一般都会伴随着气喘或者是痰多的情况出现,咳嗽的比较厉害的话,还有可能引起肺炎的发生,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不过大家一般都不想要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来治疗咳嗽,其实中药材里面有很多就有治疗咳嗽的效果,比如蛤蚧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蛤蚧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蛤蚧图片大全

蛤蚧图片大全

蛤蚧干为壁虎科动物蛤蚧的干燥体。为爬行动物,形态见“性状”项。栖息于亚热带冬暖夏热、少霜无雪的石灰岩溶山地。全年均可捕捉,除去内脏,拭净,用竹片撑开,使全体扁平顺直,低温干燥。药材主产于广西。国外多来自泰国、印尼、柬埔寨、越南。

从图片上来看,药材呈扁片状,头颈部及躯干部长9~18cm,头颈部约占1/3,腹背部宽6~11cm,尾长6~12cm。头略呈扁三角状,两眼多凹陷成窟窿,口内有细齿,生于颚的边缘,无异形大齿。吻部半圆形,吻鳞不切鼻孔,与鼻鳞相连,上鼻鳞左右各1片,上唇鳞12~14对,下唇鳞,包括颏鳞,21片。腹背部呈椭圆形,腹薄。

背部呈灰黑色或银灰色,有黄白色或灰绿色斑点散在或密集成不显著的斑纹,脊椎骨及两侧肋骨突起。四足均具5趾;趾问均具蹼迹,足趾底有吸盘。尾细而坚实,微现骨节,与背部颜色相同,有6~7个明显的银灰色环带。全身密被圆形或多角形微有光泽的细鳞。气腥,味微咸。

蛤蚧提取物具有双相性激素样作用,可使正常雄性小鼠睾丸显著增重,未成年雌性小鼠的子宫、卵巢增重。此外还有平喘、增强免疫功能、抗氧化、抗衰老、抗炎、抗应激、降血糖等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