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是现在社会上的高发疾病,这种疾病并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从我们的生活习惯上日积月累才患上的,现在这种疾病非常的难治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预防,多吃一些预防高血压的食物,黑豆这种食物我们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那么黑豆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黑豆图片大全

黑豆图片大全

黑豆呈椭圆形或类球形,稍扁,长6—12mm,直径5—9mm。表面黑色或灰黑色,光滑或有邹纹,具光泽,一侧有淡黄白色长椭圆形种脐。质坚硬。种皮薄而脆,子叶2,肥厚,黄绿色或淡黄色。气微,味淡,嚼之有豆腥气味。是因它色黑形小、能作猪马的精饲料之故,与黄豆同属大豆类。药用还有用黑豆加工的大豆卷、豆豉、黑豆衣等。

品种有青仁黑豆、黄仁黑豆、恒春黑豆,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体虚、脾虚水肿、脚气水肿、小儿盗汗、自汗、热病后出汗、小儿夜间遗尿、妊娠腰痛、腰膝酸软、老人肾虚耳聋、白带频多、产后中风、四肢麻痹者适宜食用。

黑豆泡的时候,会掉色,水色加深,这是正常的。如果只是洗了一下,就掉色或者泡的时候水色特深,那有可能是假的。因黑豆价格较贵而黑芸豆价格较为便宜,有不法商贩用黑芸豆冒充黑豆。黑豆内仁为黄色或青色,芸豆内仁为白色。在超市中黑豆有被标为“绿心豆”,这里的绿心豆就是黑豆的一种,黑豆种子的种皮黑色,子叶有黄色或绿色。就是皮是黑的,里面是绿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