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病不能吃香椿呢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我们吃的食物种类是有很多的,无论是哪一种食物,都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有的食物禁忌大家更是需要了解,尤其是在出现了疾病之后,有很多疾病本身都是需要忌嘴的,比如大多数的疾病都不能吃辛辣或者是太油腻生冷的食物等等,那么到底什么病不能吃香椿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病不能吃香椿

什么病不能吃香椿

香椿的营养丰富、香味浓郁。香椿不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及微量元素,还含有17种氨基酸,而且具备人体必需的7种氨基酸,此外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其营养价值名利蔬菜的前茅。香椿含有大量的芳香物质,可作为重要的调味菜,可鲜食、炒食、炸食、腌制等多种食用方法。其特殊香气,深受人们喜爱,自古被视为蔬菜之精品,为古代进贡皇室的贡品。清代《帝京岁时纪胜》中记有“香椿芽拌面筋”,还有其它食用方法。这足以表明香椿在蔬菜食用中的地位之高。

香椿虽然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因为香椿为发物,有宿疾的人食用后易诱发疾病。如荨麻疹患者、过敏性疾病患者、哮喘患者及一些慢性疾病患者、患过大病的人都应该少吃或不吃香椿。

此外,肾病患者也不宜食用香椿。因为香椿含有大量草酸,食用后会导致肾病复发,甚至加重病情。在医疗实践中,肾病患者因食用香椿而导致病情复发的情况并不少见。

上述几类人尽量不要吃香椿,如果实在想吃,也只能浅尝辄止。否则,一旦疾病复发就麻烦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