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宜吃香椿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椿这种东西我们大家都应该吃过,香椿可是非常应季的蔬菜,过了春季之后,就再也吃不到嫩嫩的香椿了,香椿的吃法可是有很多的,不过最常见的一种吃法就是,香椿炒鸡蛋,它们两者的搭配简直就是天作之合,但是香椿并不是适合所有人食用的,那么到底什么人不宜吃香椿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人不宜吃香椿

什么人不宜吃香椿

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杀虫固精等功效。

此外,香椿中还富含维生素C、优质蛋白质和磷、铁等矿物质,是蔬菜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香椿的吃法也很多,可炒食、腌制,也可作调味用,如小炒香椿芽、凉拌香椿芽、香椿芽拌冷面等等,都别有风味。

别名:又叫香椿芽、香椿头、香椿尖,被称为“树上蔬菜”。

形态特征: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香椿芽以谷雨前为佳,应吃早、吃鲜、吃嫩;谷雨后,其纤维老化,口感乏味,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

食用禁忌

1、香椿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容易导致腹胀。

2、香椿和菜花不能一起吃。因为香椿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菜花中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到钙质的消化和吸收。

3、香椿和黄瓜不能一起吃。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到香椿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使营养大大降低。

4、香椿属于含钾量高的食物。在服用安体舒通和补钾药时,如果与含钾量高的食物同用,容易引起高钾血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等症状。

5、香椿不宜和动物肝脏同食。香椿含维生素C,动物肝脏中的铜铁离子极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效,导致营养成分大为下降。

6、服用维生素K时不应食香椿。香椿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有相互抵消作用,既使维生素K的治疗作用降低,也使香椿的营养价值降低。

以下人等不宜食用

1、阴虚、燥热的患者不可食用香椿

一般阳虚的人吃香椿是有好处的。但是像糖尿病患者这样属于阴虚、燥热的患者,吃了容易加重肝火,对病情的恢复没有好处。

2、有眼部并发症的患者

更应少吃香椿,否则会对眼部疾病的治疗产生不利影响。

3、患有慢性病的人

(患有慢性病)的人,体质虚弱的人,患病初愈的人,怀有身孕的妇女最好不要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