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是什么东西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对美容比较的感兴趣,因为专家称一个女性过了二十五岁的话,身体的各处皮肤就会开始衰老,这时候美容养颜就非常的重要了,除了日常的美容以外,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对身体好的食物,比如燕窝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到底燕窝是什么东西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燕窝是什么东西

燕窝是什么东西

优质燕窝的特征是燕丝细而密(一般都有天然缝隙);盏形大而厚身(大约三只手指叠起一般大);手感干爽(轻按容易折断);盏内有小量细毛;燕角较细;内部囊丝较少;燕窝浸水以后,平均可发大6倍至12倍;燕窝的色泽呈象牙白或象牙色偏黄,有光泽。

漂白燕窝的鉴别方法:将经过漂白的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约半分钟后,用拇指及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粘有化学药品的臭味且漂白的燕窝炖煮后涨率不大,易化水,无天然的蛋清味。将其它深褐或杂黑颜色的燕窝全部或部分漂白,令燕窝表面看起来比较光亮、厚密。鉴别方法:将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 约半分钟后,用大拇指及食指擦摸燕窝数次, 手指如粘有化学药品的臭味, 即是经过漂白的燕窝, 炖煮后涨率不大,易化水,无天然的蛋清味。

涂胶燕窝的鉴别方法:燕窝在制成盏以后,由于把中间的细毛拣了出来,因此表面有不少小洞,不法商人就利用这些小洞,将涂料( 如木薯粉、鱼胶粉、鸡蛋、树胶、浆糊等) 涂于燕窝盏表面,令燕盏表面看起来光亮厚密,而且重量也增加。

鉴别方法:将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 约半分钟后用大拇指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感受到粘性, 有时会嗅到化学味道,即是涂料燕窝。如用显微镜观察,取燕窝少许,用水浸软,捣碎,用水装片观察半透明的碎块。用水合氯醛装片观察杂质。正品燕窝呈不规则形状,表面具平行纹理,偶见燕毛,而涂胶燕窝表面平行纹理不清晰,呈粘连状,致密,纹理间无空隙。同时表面的绒羽由于涂胶的存在而粘贴倒伏于燕窝表面。

染色燕窝的鉴别方法:燕窝颜色呈现象牙白,或象牙白偏黄,存放时间过长或者日照时间较长的燕窝会呈现偏黄色。染色燕窝,多是以低价的白燕染成红色或黄色,当作高价的血燕或黄燕来卖。这类假血燕、假黄燕在未湿水之前较难分辨。但一经浸泡、炖制即可辨认,因为真正的血燕及黄燕,由于是天然的颜色,所以浸泡、炖制后,不会变色。染色燕窝由于色素溶于水,清水随即被染成红色或黄色。且炖制1~ 2 小时后,染色燕窝一入水,其质地软烂如白燕,而水却呈红色或黄色。

海藻燕窝的鉴别方法:多见于燕饼或燕丝,利用廉价的海藻丝充填其中,真假混合。鉴别方法:天然燕窝条色泽通透稍带黄,有光泽,无异味。而海藻燕窝颜色实白,少光泽,质粗坚硬,有海藻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