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可以天天喝吗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农村很多人的院子里面都会种上一些玫瑰花,玫瑰花开出的花朵是非常漂亮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留下它的美丽,其实玫瑰花茶就是很好的利用了它的美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玫瑰都能用来泡茶,我们最好还是购买成品的花茶比较好,那么到底玫瑰花茶可以天天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玫瑰花茶可以天天喝吗

玫瑰花茶可以天天喝吗?

照中医的说法是不宜天天都喝的。玫瑰花性温、味甘、微苦。有行气解郁,和血止痛的功效。性温不宜夏季天天都喝。

对于女性来说,玫瑰花喝多了,还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同花瓣一样变得红润起来。这是因为玫瑰花有很强的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我们平时所说的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都和气血运行失常,淤滞于子宫或面部有关。一旦气血运行正常了,自然就会面色红润、身体健康。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具体做法是:每天坚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气虚者可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此外,由于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冲泡注意事项

1、玫瑰花茶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除嫩尖绿茶)茶叶中有大量鞣酸,这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

2、泡玫瑰花的时,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

3、挑选购买玫瑰花茶时,要认真辨别玫瑰花茶。

4、建议花茶都不要用100度的开水泡,75-90度的水合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