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根熬水有何功效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正常情况下我们人类每天都要小便四五次的,如果出现了小便困难的情况的话,是需要进行调理的,有很多中药材都有调理这种情况的效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茅草根的药材,人们经常会使用茅草根来煮水喝,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到底茅草根熬水有何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茅草根熬水有何功效

茅草根熬水有何功效

内服一般将其捣汁或研成末煎汤服用。如果体虚,则用量要注意控制适当,以免产生副作用。

白茅根服用注意事项及副作用

(1)用于热病烦渴,胃热呕哕,肺热咳嗽。茅根能清肺胃之热,故适用于上述诸症,常作辅助药应用。又在麻疹出疹期与恢复期,均可用茅根煎汤作饮料,取它清热生津的功效。

(2)用于血热妄行、吐衄尿血等症。本品有凉血止血作用,治血热妄行之症,可以单用,也可配小蓟、藕节等同用

(3)此外,本品尚有利尿作用,可用于水肿,热淋,黄疸等症。

功能主治

凉血止血、清热生津、利尿通淋。主血热出血、热病烦渴、胃热呕逆、肺热喘咳、小便淋沥涩痛、水肿、黄疸。

茅根适合人群

(1)止血作用:其中的茅根粉可以缩短人体内兔血浆复钙的时间,茅根有治疗鼻衄的先例。

(2)抗菌作用:茅根对痢疾杆菌有抑制的作用,可以有效抗菌。

(3)缓解急性肾炎:服用以后会出现水肿逐渐消失,血压有所降低,尿检也会趋向正常。

(4)治疗急性传染性肝炎:服用茅根肝脾肿会大大减轻,黄疸的指数也明显下降。

(5)降低血脂:除此之外,茅根对于高血压的治疗也有突出的效果,降低血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