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孕妇吃牛血好吗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孕妇就成了家里重点保护的人了,因为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比如在怀孕之后,不能吃一些过于油腻或者是生冷的食物,还要注意尽量避免吃一些对胎儿有害的食物和路边摊,牛血我们大家都吃过,那么怀孕的孕妇吃牛血好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吃牛血好吗

孕妇吃牛血好吗?

答案是可以吃,孕妇还是属于正常的,不是病人,一般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避免过量的生冷等食物为好。其他的就是要注意饮食的合理避免偏食就可以了。再有就是注意饮食卫生。

牛血的血浆蛋白经人的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可解毒、滑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产生生化反应,变成一种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然后从消化道排出体外。

牛血中的这种激素不仅对癌症有治疗作用,对治疗心脏病也有重要作用。还有,牛血中丰富的铁,几乎都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二价铁(血红素铁),具有良好的补血功能。营养专家在试验中证实,血红素铁在小肠内的吸收率可达23-37%,而非血红素铁(蔬菜、水果、豆类等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铁)的吸收率仅为9%左右,因此我国民间一向有“以血补血”之说。

牛血对人体的功效

1、丰富牛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且所含的脂肪少。所以,常吃牛血既可为人体摄取所需的营养物质,又不必担心身体发胖。

2、贫血民间流传的“以血补血”,从铁的营养角度来讲是正确的。大量的血红素铁的摄入必然起到生血、补血作用,而牛血中丰富的铁,几乎都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血红素铁,因此,牛血具有良好的补血功能。

3、体“清洁剂”牛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可解毒、滑肠的物质。这种新物质能与侵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生化反应,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然后排出体外。因此,常吃牛血能排出体内有害物质。

4、能抗衰老牛血中含有较多的铬元素,对动脉硬化、冠心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此外,牛血多磷脂,而磷脂能使乙酰胆碱量增加,使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迅速,从而改善人的记忆力。因此,有早期老年性痴呆症的患者宜多吃猪血。

5、有抗癌作用医学实践证明,牛血中的微量元素钴可防止恶性肿瘤的生长。科学家从牛血中分离出1种名为“创伤激素”的物质,它可将坏死和损伤的细胞除掉,并能作用于受伤组织,使其逐渐痊愈并恢复正常功能。

但是到怀孕后期要少吃,因为孕妇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快,肝火旺,过量食用少数敏感的妈妈会引发早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