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钱子副作用有没有呢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药物本身都是存在副作用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那就是是药物酒就有三分毒性,而且每一位患者的自身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有可能药物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副作用也不相同,马钱子在中药材里面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到底马钱子副作用有没有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马钱子副作用

马钱子副作用

马钱子种子极毒,主要含有马钱子碱和番木鳖碱等多种生物碱,用于健胃药。中医学上以种子炮制后入药,性寒,味苦,有通络散结,消肿止痛之效。西医学上用种子提取物,作中枢神经兴奋剂。马钱子是一种毒性很强的中药材,平时不能生服,也不能过量服用,不然会出现严重的中毒反应,四肢抽搐和惊厥以及呼吸困难都是马钱子中毒以后的明显表面。

马钱子功效虽好,却并不适合所有人群,孕妇是绝对不食用马钱子的,另外气血虚弱或者脾胃不实的人群,也应该尽量避免食用马钱子,以免让身体不适的症状加重,危害身体健康。

平时人们在生活中服用马钱子出现中毒时应该怎及时自救,如果出现四肢抽搐可以把生绿豆磨成粉状,加入冷开水调匀,然后直接灌服。另外人们马钱子中后也可以取三十克香油加入适量白糖调匀,然后直接服用,也能起到不错的解毒功效。不过这些方法只能缓解一些轻度中毒症状,如果症状严重,必须及时就医,以免危及生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