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浮石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一般重口味的食物里面都含有过多的辣椒或者是盐分,如果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咳嗽的情况出现,有时候还会伴随痰多的症状,而中药材海浮石就有治疗咳嗽痰多的效果,但是同时也有副作用,那么海浮石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海浮石副作用

海浮石副作用

海浮石是虚寒咳嗽忌服,多服则会损人血气。

海浮石般是由铝、钾、钠的硅酸盐所成,亦即以SiO2为主要成分的类似玻璃组成的矿物。 因多采自海水,则亦可能含有氯、镁等海水中存在的物质。石花主要为碳酸钙,并含少量的镁,铁及酸不溶物质。浮石 为不规则的块状,大小不一,通常直径2~7厘米,有的可达20厘米。表面粗糙,有多数大小不等的细孔,灰白色或灰黄色。质硬而松脆,易砸碎,断面粗糙有小孔,有的具绢丝样光泽或无。

海浮石别名水花(《本草拾遗》)、海石(《丹溪心法》)、水泡石(《东医宝鉴》)、大海浮石,浮海石(《玉楸药解》),浮水石(《医林纂要》),羊肚石(《药材资料汇编》)。肺;肾;肝;大肠经,味咸,寒。一般为白色、浅灰色,偶尔呈浅红色。可以清肺火,化老痰,软坚,通淋。治痰热,老痰积块,瘿瘤,瘰疬,淋病,疝气,疮肿。清肺化痰,软坚散结。用于肺热咳嗽,痰稠色黄,咯血,支气管炎,淋巴结结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