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灵仙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疾病是现在的中老年人非常容易出现的问题,因为它是一种长期而且慢性的疾病,和我们生活的气候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出现了这种疾病之后,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上面也说到了它是慢性疾病,所以药物治疗是最常见的办法,威灵仙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到底威灵仙有副作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威灵仙有副作用吗

威灵仙有副作用吗?

本品辛散走窜,久服易伤正气,气血虚弱,表虚无汗,无风寒湿邪者以及孕妇慎服。

威灵仙是毛茛科,铁线莲属多年生木质藤本。茎、小枝近无毛或疏生短柔毛。一回羽状复叶;小叶片纸质,卵形至卵状披针形,或为线状披针形、卵圆形,顶端锐尖至渐尖,基部圆形、宽楔形至浅心形,圆锥状聚伞花序,多花,萼片白色,长圆形或长圆状倒卵形,瘦果扁,卵形至宽椭圆形,6月至9月开花,8月至11月结果。

分布于中国云南南部、贵州、四川、陕西南部、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福建、台湾、江西、浙江、江苏南部、安徽淮河以南。越南也有分布。生山坡、山谷灌丛中或沟边、路旁草丛中。

该种根及茎入药具有祛风湿、通经络、消骨梗之功效。在现代临床实践中其新的用途不断的被发现,如治疗胆结石,跟骨骨刺、足跟痛、食管癌等。但用药中须注意的是,气血亏虚及孕妇慎服。

品种鉴别根入药,能祛风湿、利尿、通经、镇痛,治风寒湿热、偏头疼、黄胆浮肿、鱼骨鲠喉、腰膝腿脚冷痛。鲜株能治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炎;根治丝虫病,外用治牙痛(中草药学)。全株可作农药,防治造桥虫、菜青虫、地老虎、灭孑孓等(河南经济植物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