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败酱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阑尾炎这种疾病我想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虽然阑尾好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用,但是一旦疼起来可是非常难忍受的,而且还会给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及时的治疗很有必要,尤其是慢性的阑尾炎,而北败酱草就有治疗阑尾炎的效果,那么北败酱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北败酱草的功效与作用

北败酱草的功效与作用

北败酱草的主要功效作用是清热解毒,消痈排脓,活血行瘀。用于肠痈、肺痈及疮痈肿毒,实热瘀滞所致的胸腹疼痛,产后瘀滞腹痛等症。其用法用量是0.5~1两,鲜全草2~4两;外用适量,捣烂敷患处。主要产地是不分产地其性味归经是辛、苦,凉。归胃、大肠、肝经。主要功效作用是清热解毒,消痈排脓,活血行瘀。

败酱草的分类特点:黄花败酱:茎直立,上部光滑,下部被灰色侧生粗毛。根生叶卵形或长椭圆形,羽状分裂,边缘具锯齿,散生疏毛,茎叶较小,对生,下部叶较大,向上逐渐变小、羽状深裂,裂片广被针形,顶端裂片较大,先端有缺刻,两面疏被粗毛。夏末,茎梢开黄色小花,排列成疏散的伞形花序。果实长椭圆形,具三棱。

白花败酱:茎直立,高50~100cm,被白色粗毛,梢有分枝。基生叶卵形或矩形,边缘有粗齿;茎生叶,对生,羽状深裂,裂片被针形或线形,先端锐尖,基部狭窄,下延成翼,边缘具粗锯齿,两面均有粗毛,上部近于无柄。秋季,叶腋开白色小花,聚伞花序排列成圆锥状。果实矩圆形,有翅状疱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