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罗子长期使用有没有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我们出现了一些慢性的疾病之后,就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是我们也有一句俗话,那就是是药三分毒,所以我们在使用药物的时候,总是非常的担心,害怕药物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副作用,娑罗子的外形长的非常像是栗子,那么娑罗子长期使用有没有副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娑罗子长期使用有没有副作用

娑罗子长期使用有没有副作用

其实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药物都是不建议长期使用的,因为长期使用使用的话,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抗药性,而且每一位患者的自身情况和病情的严重性也是不同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最好是去医院咨询医生之后,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来选择使用药物,这样才是比较安全的做法。

娑罗子总皂甙有抗炎作用。又有报道娑罗子皂甙具有抗蛋白的肿胀、抗急性渗出、减少毛细管通透性的作用。经对大鼠蛋清性关节炎影响的实验表明,给予娑罗子皂剂量5mg/kg,2-6小时内均具抑制大鼠蛋清性关节炎作用(P<0.01)与氢化可的松20mg/kg的抗肿胀作用基本一致。娑罗子皂甙可增加大鼠肾上腺与萎缩胸腺重量,一次给药后使大鼠肾上腺内维生素C含量明显降纸,因此其的抗炎作用可能与肾上腺皮质有关。

干燥果实略呈圆球形,直径2.5-4cm,少数达6-8cm,顶端扁平或微突尖,基部有果柄痕迹,果皮表面棕褐色,粗糙,密布黄棕色的斑点,有三条纵沟,形成三瓣状。商品常除去果皮。种子圆球形或不规则的扁球形,坚硬,表面栗褐色,不甚平坦,上端的种脐黄棕色,约占种子的1/2,基部凹陷,有l条稍突起的种脊,沿一边伸至种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