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肤子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湿疹这种疾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皮肤疾病的一种,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会在皮肤的表面出现症状,患者还会感觉非常的瘙痒,而且这种疾病需要进行治疗,是不会自愈的,而中药材地肤子就被发现有治疗湿疹的效果,并且效果不错,那么到底地肤子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肤子图片大全

地肤子图片大全

地肤子,别名又叫地葵、地麦、益明、落帚子、竹帚子、千头子、帚菜子、铁扫把子、地肤、箭、王蔧、王帚、扫帚、涎衣草、鸭舌草、独帚、白地草、黄蒿、地面草。地肤子胞果扁球状五角星形,直径1-3mm,外被宿存花被。表面灰绿色或淡棕色,周围具三角形膜质小翅5枚,背面中心有突起的点状果梗痕及放射状脉纹5-10条,剥离花被后,可见膜质果皮,半透明;种子扁卵形,长约1mm,黑色。无臭,味微苦。以饱满,色灰绿者为佳。

地肤子利小便,清湿热。主治小便不利,淋病,带下,疝气,风疹,疮毒,疥癣,阴部湿痒。地肤子可用于治膀胱湿热,小便不利:与木通、瞿麦、冬葵子等同用,如地肤子汤。用于雷头风肿,不省人事:落帚子同生姜研烂,热冲酒服,取汗即愈。用于血痢不止:地肤子五两,地榆、黄芩各一两,为末。每服方寸匕,温水调下。

另外,地肤可以广泛运用到园林绿化和制作商品扫帚当中。由于地肤随着季节变化产生的地肤色彩变化所产生的视觉感受,近年来其园林绿化用途变得更加广泛。地肤可以广泛搭配其他绿化苗木如红继木、金叶女贞、西洋鹃等组成不同的绿化意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