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皮刺五加作用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五加皮这种药材吧,从这个名称中是很难看出它治疗什么疾病的,但是实际上它是用来治疗风湿一类疾病的药物,风湿疾病非常的难治疗,而且病情还比较容易出现反复的情况,而五加皮就能很好的治疗这种疾病,那么到底五加皮刺五加作用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加皮刺五加作用

五加皮刺五加作用区别是什么

其实五加皮就是刺五加,二者是一种药材。

刺五加味苦,性微寒,无毒。中医认为其有益气健脾,补肾安神,祛风湿,强筋骨,活血祛淤,补中益精,强意智,健胃利尿等功能。刺五加的药用价值,得到古代本草的高度评价,中就有有能成其味,以金买草,不言其贵”之说。现代研究证实,刺五加含有多种五加甙、多糖等活性成分,具有抗衰老、抗疲劳(刺五加甙的抗疲劳作用比人参还强)、抗癌,和调节神经、内分泌、心血管功能,提高机体对物理、化学、生物等有害剌激的抵抗能力等药理作用,在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动脉硬化、更年期综合征、血脂异常、糖尿病、风湿病、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肿瘤等疾患的治疗中,都有一定疗效。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刺五加的作用特点与人参基本相同,具有调节机体紊乱刺五加茎,使之趋于正常的功能。有良好的抗疲劳作用,较人参显著,并能明显的提高耐缺氧能力。补中、益精、强意志、祛风湿、壮筋骨、活血去瘀、健胃利尿等功能。久服轻身耐劳。刺五加含有值得注意的成分---刺五加甙,其能刺激精神和身体活力。众多关于刺五加的科学出版物已证明了其抗疲劳作用,增强持久力和能力,增加机敏和学习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