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魏根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魏这种东西可能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其实它本身是一种植物,别看这个名字叫的非常有意思,但是当我们见到它的时候,就会明白,这真的是一种非常不讨喜的东西,因为它会散发出臭味,这个臭味真的是很让我们难受,不过它也是一种药材,那么阿魏根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阿魏根的功效是什么

阿魏根的功效是什么

从阿魏根或根茎切开后所得之橡胶树脂即阿魏。有特异的臭气,故名臭胶。罗马人曾普遍用来调味,目前仍少量用于印度泡菜、鱼、蔬菜及辣酱中。中医认为阿魏可助消化、改善紧张状况、治疗支气管炎和气喘等。

化症消积

杀虫;截疟。主症瘕痞块;虫积;食积;胸腹胀满;冷痛;疟疾;痢疾。用于肉食积滞,瘀血癥瘕,腹中痞块,虫积腹痛。

除臭止臭

《唐本草》注云:“体性极臭而能止臭,亦为奇物也。”《本草乘雅半偈》注云:“极臭之物,当与极香同旨,故得以臭止臭。”又记日;“元时充食料,根名稳展,用淹羊肉,转更香矣,盛亦不色变。”《本草纲目》亦载:“常食用之,云去臭气。”故临床用治1:1臭,汗臭和腋臭等证。

食疗作用

阿魏的空心根茎包含奶样物质,并且富含有机硫。这种物质有时会被干燥并与大米粉混合用于烹饪。阿魏粉在美国很流行,但在其他国家也有应用。例如,印度人的所有小扁豆菜肴中都使用阿魏,这主要与这种草药能预防和减少臭胀气有关。

尽管气味难闻,但阿魏的味道有些像带土腥味的洋葱。这种丰富特别的味道深受一些大厨喜爱,因为它有不同应用,其中包括制作汤和炖品。此外,许多人喜欢在肉和蔬菜中添加一撮阿魏改善口味。

水浸剂在急性试验(犬静脉注射)及慢性试验(大鼠)中,能延长血凝时间,并能显著降低血浆对肝素的耐受力,其抗凝作用可能与血中肝或肝素样物质的增加有关。

抗菌

在体外对人型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