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珍珠草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喝水,其实不喝水对于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会导致便秘这种情况出现,偶尔一次的便秘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我们长期的处在便秘的情况下就需要进行调理了,因为便秘会导致我们皮肤变差,而且还有可能口臭,那么究竟便秘吃珍珠草有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便秘吃珍珠草有用

便秘吃珍珠草有用吗?

珍珠草根据研究发现,是没有治疗便秘的效果的。

叶下珠别名:珠仔草、 假油甘、潮汕、龙珠草、企枝叶下珠,碧凉草等。一年生草本植物,高数寸至尺许。茎带紫红色,有纵棱。叶互生,作复瓦状排列,形成二行,很似羽状复叶,叶片 矩圆形,长二、三分,全绿,先端尖或钝,基部圆形,几无叶柄。夏秋沿茎叶下面开白色小花,无花柄。花后结扁圆形小果,形如小珠,排列于假复叶下面,分布于 四川(四川大雪山产叶下珠没食子酸含量最高)、云南、湖南、贵州、广东、广西、江苏、江西、福建、浙江,安徽等地,夏秋季采集季节:夏、秋间采收,晒干。

1、珍珠草的功效与作用

平肝清热,利水解毒。治肠炎,痢疾,传染性肝炎,肾炎水肿,尿路感染,小儿疳积,火眼目翳,口疮头疮,无名肿毒。

①《生草药性备要》:治小儿疳眼,疳积,煲肉食或煎水洗。治头上生疮仔成堆,痛痒难抵,煎水洗,研末开油搽亦可。

②《临证指南》:治小儿诸疳瘦弱,眼欲盲。为末白汤下,或蒸煮鱼肉食。

③《植物名实图考》:治瘴气。

④《福建民间草药》:平肝,退火,明目,治蛇咬伤。

⑤《贵州民间药物》:理气消肿。

⑥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清肝明目,渗湿利水。治肾炎水肿,尿路感染,尿路结石。

2、如何挑选珍珠草?

干燥带根全草,根茎外表浅棕色,有髓;主根不发达,须根多数,浅灰棕色。茎粗约2~3毫米,老茎基部灰褐 色;茎枝有纵皱,灰棕色、灰褐色或棕红色;质脆易断,断面中空。分枝有纵皱及不甚明显的膜翅状脊线。叶片薄而小,灰绿色,皱缩,易脱落。花细小,腋生于叶 背之下,多已于缩。有的带有扁圆形亦褐色的果实。气微香,叶味微苦。

3、珍珠草的制作技巧

内服:煎汤,0.5~1两(鲜者1~2两);或捣汁,外用捣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