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一枝蒿治疗什么疾病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也是会难免出现跌打损伤的情况的,那个时候没有专业的技术来帮助我们治疗,只能依靠中医,所以经过慢慢的研究中医也发现了很多治疗跌打损伤的中药材,比如雪上一支蒿就是其中的一种,别看它的名字拗口,治疗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雪上一枝蒿治疗什么疾病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雪上一枝蒿治疗

雪上一枝蒿治疗什么疾病

雪上一枝蒿源于云南,是四川民间广为流传和使用的跌打、疗伤的止痛药。对于跌扑肿痛、风湿红肿,特别是各种内外伤疼痛,内服外搽具有立竿见影的奇特疗效。但其毒性很大,用之得当治病,用之失当致命,误服或服用过量可能导致中毒死亡。

主要分布在云南东北部和西北部,如东川、会泽、宣威、昭通、巧家、宁蒗、永胜、大理、丽江、中甸等县。野生于海拔3100~4300m的高山草地、多石砾山坡或疏林下,在海拔250~3000m有栽培。四川西南部有少量分布,甘肃西部,青海东部祁连山一带也有分布。

雪上一枝蒿甲、乙、丙、丁素均有镇痛作用,伏毛铁棒锤总生物碱的镇痛作用较强,3-乙酰乌头碱是一种不成瘾镇痛剂,对炎性肿胀、渗出及棉球肉芽增生等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伏毛铁棒锤总碱具有较强的局部麻醉作用,雪上一枝蒿对蛙心有近似洋地黄样作用,其所致心功能障碍,可被阿托品拮抗。一枝蒿甲、乙对心呈乌头碱样作用,宣威乌头有抗肿瘤作用,准葛尔乌头碱和欧乌头碱具有抗生育活性,铁棒锤可引起心律失常和血压下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