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茱萸白醋放在一起治疗什么疾病呢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神经性呕吐的疾病,这种疾病出现了之后,患者在吃东西之后,就会有想呕吐的感觉非常的难受,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使用药物来进行调理了,中药材吴茱萸就有调理神经性呕吐的效果,并且效果非常不错,那么吴茱萸白醋放在一起治疗什么疾病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吴茱萸白醋

吴茱萸白醋在一起治疗什么疾病

治疗小儿口疮,复发性口疮

将吴茱萸捣碎,过筛,取细末加适量好醋调成糊状,涂在纱布上,敷于两足心,24小时后取下。用量:1岁以下用2.5~10克,1~5岁用10~15克,6~15岁用15~20克,15岁以上用20~20克。

外治小儿流涎

取胆南星1克、吴茱萸3克,放微波炉里烘干,研极细粉末,瓶贮备用。使用时,将药粉加少量面粉和米醋调成糊状,临睡前敷于小儿两足心涌泉穴处,外用纱布包扎,每次敷12小时揭去。

治疗小儿腹泻

吴茱萸20g,研细末,用醋调成糊状,敷脐部神阙穴,胶布固定,24小时取下。

治疗慢性咽炎

取吴茱萸30克、生附子6克、麝香0.3克,共研细末,加少许面粉与醋调和,做成面饼,将药饼蒸微热敷双侧涌泉穴,敷后安睡3小时。若半夜脚心发热,则火气下行。每天一次,10次为一疗程。

治疗失眠

把吴茱萸用布包起来,放在枕头边或枕着睡。效果特好。2.吴茱萸40g,米醋(白醋)适量。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白醋,用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晚睡前一次。

治疗高血压

将吴茱萸研末,每次取30~50克,用醋调敷两足心涌泉穴(最好睡前敷,用布包裹)。一般敷12~24小时后血压即开始下降,自觉症状减轻。轻症敷1次,重症敷2~3次即显示降压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