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曲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出现了胃部疾病的话,那就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有可能导致其他的问题出现,所以调理好自己的胃部非常的重要,六神曲这种中成药物就有调理胃部的作用,不过它也是有副作用的,那么到底六神曲的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六神曲的副作用

六神曲的副作用

如果患者有胃部不适,应当注意不要食用油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宜清淡。并且患者若有口干活着便秘等症状最好不要服用六神曲。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应当谨慎服用,一定要遵照医嘱,防止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患者对此药品过敏,也应当立即停止服用,并及时就医。患者服用药物时,一定要关注药品的保质期,不要误食过期药品,防止药品的形状更改,造成不良后果。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药品放在儿童易取之处,防止误食。

六神曲的使用禁忌

1、脾阴不足,胃火盛,及孕妇慎服。

2、忌食生冷油腻不易消化食物。

3、不适用于口干、舌少津,或有手足心热,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干。

4、哺乳期妇女慎用。

5、小儿用法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6、服药三天症状无改善,或出现其他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并到医院诊治。

六神曲的作用

1、治胃虚:神曲150克,麦芽五升,杏仁一升,各炒为末,用炼蜜做成子弹大丸。每天饭后嚼一丸。

2、治脾胃虚弱(胸闷,腹胀,消化不良,食减贪睡):神曲186克,麦蘖(炒)93克,干姜(炮)124克,乌梅肉(焙)124克,共研为末,加蜜调做成绿豆大丸。每次米汤送服50丸。一日三次。

3、治暴泄不止:神曲(炒)6克,茱萸(汤泡,炒)150克,共研为末,加醋、糊做成绿豆大丸子。每次米汤送服50丸。

4、治产后晕绝:神曲炒为末,水冲服一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