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山柰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消化不良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问题,尤其是吃了生冷油腻的食物之后,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会增重,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对于身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治疗消化不良的药物,中药材里面也是如此,比如白花山柰就有治疗消化不良的效果,那么白花山柰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花山柰

白花山柰的功效

白花山柰,别名沙姜、山辣。是姜科植物山柰的干燥根茎,采挖于冬季,洗净、除去须根,切片晒干即可。根茎入药,温中化湿,行气止痛。主治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胃寒疼痛,牙痛,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产地包括广东、广西和云南,四川;广西引种米易县试种成功。

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块状,单生或丛生,淡绿色,芳香;根从根状茎上生出,粗壮,多数。叶通常2枚,相对而生,几乎无柄,平卧地上,水平开展,质薄,圆形或宽卵形,长7~15厘米,宽5-12厘米,先端急尖或近纯形,基部圆形或心形,下延成鞘,表面绿色,背面淡绿色,有时叶缘及先端染有紫色,8~9月开花,穗状花序从两叶间生出,有花4~12朵;花白色,芳香,花管筒细长;每花有技外形苞片1片,长约2.5厘米,绿色。果为蒴果。

用块茎繁殖。收获时选健壮,无病虫害及未受冻害的沙姜作种,晾干表皮水汽后,在室内或室外贮藏均可。

室内贮藏的方法是:在干燥处用干细沙和姜分层堆藏,堆放时底部先铺一层沙再分层放种麦,如此层层堆放,堆高100厘米即可;室外贮藏的方法是:在干燥处挖宽约100厘米,深50厘米,长随贮种数量而定的坑,先将坑内垫上一层沙再放种姜,一层沙一层种美,这样依次进行,高约34厘米,上盖细沙13~17厘米,最后盖草或塑料薄膜,以防冬春雨雪浸入坑内引起烂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