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对宝宝的危害大不大呢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滑石粉这种东西在我们的生活里是非常多见的,有很多东西都含有它的成分,比如女性的化妆品和我们家庭里的涂料里面都包含了滑石粉,而且滑石粉本身还是一种药材,有时候为了宝宝的小皮肤保持干爽,我们也会购买这种东西来给宝宝擦拭,那么到底滑石粉对宝宝的危害大不大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滑石粉对宝宝的危害

滑石粉对宝宝的危害

滑石粉对宝宝有危害,滑石粉常常会作为作为爽身粉的主要原料,这对经常需要用爽身粉的宝宝来说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因为滑石粉颗粒大,而且会含有些重金属成分,对年纪比较小的宝宝来说,会有一定的危害性,一般是建议购买用玉米淀粉,松花粉等做原料的爽身粉。

滑石粉中含有重金属铅,进入宝宝体内后,不能很快排泄,若长期使用,则可能会导致铅元素蓄积在体内,危害神经,造血系统以及消化系统,严重影响宝宝的智力很身体发育。滑石粉中的氧化镁,硫酸镁成分,很容易侵入呼吸道,孩子呼吸道发育一般不完善,吸收量少不能自身排出。若吸入过多,则可能影响支气管正常运动,严重可能导致气管阻塞,也容易因此诱发呼吸道感染。

滑石粉溶解性差,很容易作为一种不易溶解的颗粒粘在伤口后进入体内,在机体内长期存在,易引发炎症,不利于伤口愈合,易留下疤痕。爽身粉易吸水,吸水后形成颗粒物质,导致皮肤发红糜烂,婴儿皮肤脆弱,鸟事之后,会阻塞汗腺,导致摩擦发红,甚至皮疹。

滑石粉中可能会含有致癌物是石棉,石棉的致癌作用很强,滑石粉颗粒小,易进乳身体,粉尘极易通过外阴进入引导宫颈等处,辅助在卵巢表面,进而诱发卵巢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