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茱萸可以治失眠吗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失眠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晚上的时候,明明有一点困意,躺下却有睡不着了,长期的失眠对于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导致我们出现皮肤变差,记忆力变差的情况,而且还会对我们的工作和学习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及时的治疗非常有必要,那么吴茱萸可以治失眠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吴茱萸可以治失眠吗

吴茱萸可以治失眠吗?

一、吴茱萸药枕治失眠

把吴茱萸用布包起来,放在枕头边或枕着睡(薄薄的一层放到枕头上)。闻着味道就睡着了,治失眠效果特好。

来历:用药碾子加工吴茱萸(碾碎)时,发现加工者闻到吴茱萸的味道时极易打瞌睡,方知吴茱萸有催眠的作用。

二、吴茱萸煮水泡脚治失眠

吴茱萸40g,米醋(白醋)适量。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米醋,用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晚睡前一次。

别名吴萸、茶辣、漆辣子、臭辣子树、左力纯幽子、米辣子等。通常分大花吴茱萸、中花吴茱萸和小花吴茱萸等几个品种。吴茱萸及其变种的接近成熟的果实为常用中药。其性热味苦寒,有散热止痛、降逆止呕之功,用于治疗肝胃虚寒、阴浊上逆所致的头痛或胃腕疼痛等症。果实呈五角状扁球形,直径2~5mm。表面暗黄绿色至褐色,粗糙,有点状突起或凹下的油点。顶端有五角星状的裂隙,基部残留被有黄色茸毛的果梗。质硬而脆。气芳香浓郁,味辛辣而苦。

镇痛作用,其镇痛成分为吴茱萸碱、吴茱萸次碱、异吴茱萸碱及吴茱萸内酯。静脉注射吴茱萸的10%的乙醇提取物,可使家兔体温升高,也可提高电刺激兔齿髓引起的口边肌群挛缩的阈值,其作用强度与氨基比林相当。吴茱萸水煎剂5g/kg和20g/kg均能显着延迟痛觉反应时间,可维持2.5小时都不消失。口服吴茱萸有镇吐作用,与生姜同服,镇吐作用可被加强。但亦有报告指出,吴茱萸煎剂及丙酮浸膏分别给犬灌胃,对4%硫酸铜所致犬的呕吐均无镇吐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