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怀孕可以吃紫苏吗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孕吐的情况,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一般过了三个月的时候,孕吐就很少再出现了,这个时候孕妇也需要营养均衡,吃一些对胎儿和自己有好处的食物,有一些食物本身带有药性,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了,那么到底刚怀孕可以吃紫苏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刚怀孕可以吃紫苏吗

刚怀孕可以吃紫苏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当然可以吃紫苏的。

孕妇在感觉到有胀气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紫苏,用来改善这种现象。所以,紫苏帮助孕妇改善胀气有一定的功效。如果怀孕后感觉到胃不舒服的话,也可以选择食用一些紫苏的,这是因为紫苏对于修复胃功能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在怀孕的初期,如果你呕吐相当厉害的话,也可以食用一些紫苏,或者是直接含一些紫苏来改善这种呕吐的现象的。紫苏可以当调料,尤其是在煲汤的时候,当然,也可以把新鲜的叶用来做菜吃,这样吃下去,吸收度更好,更营养。

药膳食疗

紫苏生姜红枣汤

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砂锅里放温水,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30 分钟。将紫苏叶和姜片捞出。然后继续用小火煮15分钟即可。本食疗方暖胃散寒,行气助消化。

苏子汤团

紫苏子300克,糯米粉1000克,白糖、猪油适量。将紫苏子放入锅内炒熟,研碎,放入猪油、白糖拌匀成馅。糯米粉用沸水和匀。做成一个个粉团,包入馅即成生汤团,入沸水锅煮熟,出锅即成。本食疗方具有宽中开胃。理气利肺的功效。

以上就是对孕妇能吃紫苏叶吗详细介绍,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要适量进行,而且在吃法上也是要有一些讲究,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也不会有任何的损害,以上就是对紫苏叶的吃法详细介绍,按照以上方式进行是不错之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