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葱,即使是不爱吃葱的人,在调料里面也是难免会吃到的,因为我们做菜的时候总是会放上一些葱来提升菜的味道,在做汤的时候也是如此,大家一般都比较喜欢放上一些碧绿的葱叶,其实葱白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还是一种药材,那么葱白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葱白图片大全

葱白图片大全

从图片来看,葱鳞茎单生,圆柱状,稀为基部膨大的卵状圆柱形,粗1-2厘米,有时可达4.5厘米;鳞茎外皮白色,稀淡红褐色,膜质至薄革质,不破裂。叶圆筒状,中空,向顶端渐狭,约与花葶等长,粗在0.5厘米以上。

花葶圆柱状,中空,高30-50(-100)厘米,中部以下膨大,向顶端渐狭,约在1/3以下被叶鞘;总苞膜质,2裂;伞形花序球状,多花,较疏散;小花梗纤细,与花被片等长,或为其2-3倍长,基部无小苞片;花白色;花被片长6-8.5毫米,近卵形,先端渐尖,具反折的尖头,外轮的稍短;花丝为花被片长度的1.5-2倍,锥形,在基部合生并与花被片贴生;子房倒卵状,腹缝线基部具不明显的蜜穴;花柱细长,伸出花被外。花果期4-7月。

葱白为百合科植物葱近根部的鳞茎。而葱白水是用葱白泡水而成,连须葱白3~5根,将洗净的连须葱白切段,入砂锅中煎熬10分钟左右趁热服用。

功效:葱白性温,能发汗解表、散寒解毒,可用于抑制病毒,预防呼吸道感染。因此它具有葱的外貌特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