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应该都看过一部叫做十面埋伏的电影,在这电影里面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应该就是一群人在竹林里面打架的场景了,人们都被竹林的美景所吸引,竹子虽然长得非常的高,但是它的叶子可是很小巧的哟,而且竹叶本身可是一种不错的中药材,那么到底竹叶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竹叶功效

竹叶功效都有哪些?

竹叶是中医一味传统的清热解毒药,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列入"药,食两用的天然植物",为人类的"第一杀手"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起到一定的作用。国珍竹康宁是以竹叶为主要原料,竹叶提取物高度浓缩了黄酮类化合物和香豆素类内酯营养素,具有良好的抗自由基能力;其抗衰老,抗疲劳和免疫调节作用与松花粉相当;降血脂和血胆固醇作用与银杏叶提取物相近;抗菌,消炎和抗病毒作用与茶多酚相似;具有调节血脂的保健功能,可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竹叶可用于心火炽盛引起的口舌生疮、尿少而赤,或热淋尿痛(如急性泌尿系感染),常配生地、木通、甘草梢(如导赤散)。可清热除烦,生津利尿,治热病烦渴,小儿惊癔,咳逆吐衄,面赤,小便短赤,口糜舌疮。

竹叶可用于热病后余热未尽之燥热心烦,常配生石膏、麦冬。竹叶茶具有解渴消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竹叶青茶其味清香可口,其色微黄淡绿,其汤晶莹透亮,具有生津止渴、消热解毒、化痰的功效。

竹叶青茶还具有清热,消炎,利尿通络的功效。竹叶青茶内含皂苷、糖及维生素A、C,有清热、消炎、利尿通便之功效。竹叶中还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研究表明,叶绿素是许多蔬菜抗诱变作用的重要成分,有抗肿瘤防癌变功效,叶绿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这对预防心血管病和防衰老有积极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