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慈菇醋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醋,我们大家应该都喝过,无论是在拌凉菜还是在吃饺子的时候都是离不开醋的,醋的种类也有很多,平时我们吃的醋,大多数都是使用粮食酿制而成的,味道非常的醇厚,那么大家有没有喝过使用中药材酿制而成的醋呢,比如山慈菇醋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山慈菇醋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山慈菇醋

山慈菇醋的功效是什么

山慈菇醋磨浓汁。是用山慈姑在较粗糙碗或其它较粗糙可磨的工具,在加醋磨成较浓山慈姑汁。用于痈肿疔毒,瘰疬痰核,淋巴结结核,蛇虫咬伤。

山慈菇,中药名。为兰科植物杜鹃兰、独蒜兰或云南独蒜兰的干燥假鳞茎。前者习称“毛慈菇”,后二者习称“冰球子”,别名还有金灯、朱姑、鹿蹄草、无义草等。夏、秋二季采挖。山慈菇味甘、微辛,性凉。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等功效,常用于痈肿疔毒,瘰疬痰核,蛇虫咬伤,痞块。

山慈菇的母体杜鹃兰为陆生植物。假鳞茎聚生,近球形,粗1-75px。顶生1叶,很少具2叶;叶片椭圆形,长达1125px,宽4-200px,先端急尖,基部收窄为柄。花葶侧生于假鳞茎顶端,直立,粗壮,通常高出叶外,疏生2枚筒状鞘;总状花序疏生多数花;花偏向一侧,紫红色;花苞片披针形,等长于或短于花梗(连子房);花被片呈筒状,先端略开展;萼片和花瓣近相等,倒披针形,长87.5px左右,中上部宽约4mm,先端急尖;唇瓣近匙形,与萼片近等长,基部浅囊状,两侧边缘略向上反折,前端扩大并为3裂,侧裂片狭小,中裂片长圆形,基部具1个紧贴或多少分离的附属物;合蕊柱纤细,略短于萼片。花期6-8月。生于山坡及林下阴湿处。

《本草新编》:“山慈姑,玉丹中为君,可治怪病。大约怪病多起于痰,山慈姑正消痰之药,治痰而怪病自除也。或山慈姑非消痰之药,乃散毒之药也。不知毒之未成者为痰,而痰之已结者为毒,是痰与毒,正未可二视也。”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山慈菇图片的样子,也可以了解山慈菇的功效,应用到生活中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