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地丁副作用大不大呢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的中药材在还没有经过炮制的时候是非常好看的,比如紫花地丁,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紫花地丁会开出紫色的花朵,非常的好看,而且紫花地丁的入药价值也非常的高,不过人们也比较担心它的副作用问题,那么到底这紫花地丁副作用大不大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紫花地丁副作用

紫花地丁副作用大不大

紫花地丁用量大时会引起拉肚子,需要注意。紫花地丁的功效,紫花地丁味苦、辛、寒,无毒,归心、肝经。可入药,其性寒味微苦,清热解毒,凉血消肿。主治黄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肿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损伤、痈肿、毒蛇咬伤等。功能主治,黄疸内热。用紫花地丁研末,每服15克,酒送下。痈疽恶疮。用紫花地丁(连根)、苍叶等分,捣烂,加酒一杯,搅汁服下。痈疽发背。用三伏天收取的紫花地丁草,捣碎,和白面,放醋中泡一夜,贴疮上,极有效。疔疮肿毒。用紫花地丁草捣汁服。又方:用紫花地丁草、葱头、生蜜一起捣烂贴患处。又方:用紫花地丁根、去粗皮,同白蒺藜共研为末。加油调匀涂患处。喉痹肿痛。用紫花地丁叶,加酱少许,研成膏,点入喉部。取吐为效。

紫花地丁的作用

1、治各种疔毒,痈疮疔肿,局部红肿热痛,或发热,舌红脉数者:金银花9g,野菊花、蒲公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子各3.6g。先水煎,后加五灰酒半盏;药渣再加如法煎服,盖被取汗。方中紫花地丁清热解毒,为臣药。

2、治喉痹:箭头草叶,研,入酱少许,笔蘸入喉中,吐。方中紫花地丁清热解毒,为君药。

3、治如炊饼一切毒:黄花地丁(即蒲公英)、紫花地丁各240g。以长流水洗净,用水煎汁去渣,又成膏摊贴。方中紫花地丁清热解毒,为君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