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蒙花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眼睛是需要我们好好保护的,不过现在用眼的工作真的是太多了,有很多朋友每天都要在电脑面前,有的时候还需要加班,周而复始,眼睛就越来越差,需要我们进行好好的调理,密蒙花这种药材就被发现有治疗眼睛疾病的效果哟,那么到底这种密蒙花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密蒙花的作用

密蒙花的作用和功效

全株供药用,尤以密生的花序和色泽灰黄、有短绒毛及质地柔软的花蕾为佳品。花有清热利湿、明目之功效。根可清热解毒。兽医用枝叶,治疗牛和马的红白痢。在湖北、四川和广西等地尚有从瑞香科植物结香 的花蕾代作密蒙花。花含蒙花,水解后得刺槐素鼠李糖和葡萄糖等,可供药用,采制:药用根、叶、花。花、春夏采收;根、叶、四季可采。晒干备用,也可鲜用。

使密蒙花,先拣令净,用酒浸泡一宿,出候干,却拌蜜润,蒸,至出,日干,如此拌蒸三度,又却日干用。每修事一两,用酒八两浸,待色变,用蜜半,蒸为度。密蒙花配伍枸杞子:密蒙花清肝养血,明目;枸杞子补肝肾而明目。二者伍用,清补兼施,有清肝、补肝、明目之功效,疗肝,虚而有热所致的目昏、视物不清。密蒙花配伍菊花、石决明:密蒙花清肝而明目;菊花疏风散热而;石决明清肝明目,与密蒙花配伍,其清肝明目之力更强。三者同用,有疏风清肝、明目之功效,治疗肝热之目肿痛、翳障。

治风气攻注,两眼昏暗,泪羞明,生风粟,隐涩难开或痒或痛,渐生膜,视物不明,及久患偏头痛,牵引两眼,渐觉细小,昏涩隐痛,并暴肿痛,并皆疗之:密蒙花、石决明,盐同东流水煮一伏时出研粉、木贼、杜蒺藜,去尖、羌活、菊花各等分。上为细末,每服一钱,腊茶清调下,食后,日二服。治眼障翳:密蒙花、黄柏根各一两。上二味,捣为末,炼蜜,梧桐子大。每次吃大概十丸,至十五丸,食后。熟水下,或煎汤下。《圣济总录》密蒙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