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节水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不是经常运动的人,在大量运动之后,难免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对我们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造成影响,所以及时的使用药物来进行改善很有必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松节水,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松节油,它就有改善肌肉酸痛的效果,那么松节水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松节水作用

松节水作用和功效

松节水是松科松属植物渗出来的油树脂,再把这些油树脂经过蒸馏或者是提取以后就获得了这种松节水,有的挥发性的。我们采集树脂的时间是在长江以南是在每年的5-10月进行,在华北及东北地区的是在每年的6-9月份进行,在气温比较高的月份进行。

松节水是有很好的抗菌作用的,松节水可以用来治疗一些体癣、癣菌病,特别是用来治疗直菌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松节水还有很好的溶石作用。可是却对于胃肠道和胆道均无明显的刺激作用,松节水对于一些局部组织的无充血、出血和粘膜坏死都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松节水是可以消炎的。

松节水也有很好的活血通络的作用,松节水可以消肿止痛。特别是对于一些关节肿痛和肌肉痛,以及跌打损伤都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松节水是一种外用药品,可以取量的松节水在病处涂擦即可。

松节又叫黄松木节、油松节、松郎头。有祛风燥湿,止痛的功效。用于主风寒湿痹,历节风痛;脚痹痿软;跌打伤痛,松节偏用于关节屈伸不利或关节肿胀的寒湿痹痛。松节有一定的镇痛、抗炎作用;提取的酸性多糖显示抗肿瘤作用;提取的多糖类物质、热水提取物、酸性提取物都具有免疫活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