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婴儿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妈妈们没有精心呵护的话,就会导致婴儿出现皮肤方面的疾病,比如湿疹和痱子就是婴儿最常见的皮肤疾病,尤其是湿疹,一旦发生湿疹是非常难受的,宝宝会感觉比较的瘙痒,而滑石外用就有治疗湿疹的效果,那么到底滑石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滑石图片大全

滑石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

滑石性味甘、淡,寒,归膀胱、肺、胃经,利尿通淋,清热解暑,祛湿敛疮。首先,滑石具有保护皮肤和粘膜的作用。滑石粉由于颗粒小,总面积大,能吸着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因此当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有保护的作用;内服时除保护发炎的胃肠粘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外,还能阻止毒物在胃肠道中的吸收。

滑石还具有抗菌作用:用平板法使培养基含10%的滑石粉,对伤寒杆菌与副伤寒甲杆菌有抑制作用;用纸片法则仅对脑膜炎球菌有轻度抑菌作用。

治产后淋用滑石也可以解决:同时滑石也可以治小便不利,茎中疼痛,少腹急痛。

滑石治伤寒衄血:滑石末不拘多少。饭丸如桐子大。每服十丸,微嚼破,新水咽下。只用药末一大钱,饭少许,同嚼下亦得。老幼皆可服。

治暴得吐逆不下食:生滑石细末二钱匕。温水服,仍急以热面半盏,押定。

治脚趾缝烂:滑石一两,石膏(煅)半两,枯白矾少许。研掺之,亦治阴下湿汗。

注意事项:滑石也不是完全无害的,在腹部、直肠、阴道等可引起肉芽肿。脾虚气弱,精滑及热病津伤者忌服,孕妇也需要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