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曲和建曲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部疾病的出现给我们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胃病的种类也有很多,如果我们出现了恶心呕吐或者是不想吃饭的情况,大家就要重视起来了,这说明我们可能出现了消化不良或者是积食的问题,中药六神曲就能够治疗这种情况,并且效果非常的不错,那么六神曲和建曲一样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六神曲和建曲一样吗

六神曲和建曲一样吗?

六神曲的功效、作用:六神曲主要有健脾以及胃的作用,脾脏以及肠胃不好的人可以服用六神曲调理身体,尤其是当人们感到饮食不正常,胸闷,肚子胀痛的时候,服用六神曲会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六神曲亦可治疗小孩子食积的问题。

六神曲的禁忌:如果患者有胃部不适,应当注意不要食用油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宜清淡。并且患者若有口干活着便秘等症状最好不要服用六神曲。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应当谨慎服用,一定要遵照医嘱,防止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患者对此药品过敏,也应当立即停止服用,并及时就医。患者服用药物时,一定要关注药品的保质期,不要误食过期药品,防止药品的形状更改,造成不良后果。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药品放在儿童易取之处,防止误食。

建曲的功效、作用: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

1、用于脾胃虚弱,食少胀满,倦怠乏力,泄泻、补脾胃可与党参,甘草等配伍;消痞除胀可与枳壳等同用;健脾燥湿止泻可与陈皮,茯苓等同用。

2、用于水湿停留,痰饮,水肿、治寒饮可与茯苓,桂枝等配伍;治水肿常与茯苓皮,大腹皮等同用。

3、用于表虚自汗、本品与黄芪,浮小麦等同用,有固表止汗之功,可治表虚自汗。

建曲的禁忌: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3、不适用于风热感冒,其表现为发热明显,微恶风,有汗,口渴,鼻流浊涕,咽喉肿痛,咳吐黄痰。

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