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皮做法都包括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瓜类,瓜的种类可是非常多了,比如西瓜就是夏季最常见也是人们最爱吃的水果,那么大家吃过冬瓜吗,冬瓜不属于水果一类,它属于蔬菜,冬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过一般我们都会削皮吃,然而其实冬瓜皮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那么到底冬瓜皮做法都包括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冬瓜皮做法

冬瓜皮做法都包括哪些?

皮蛋瘦肉冬瓜汤

原料:

瘦肉1块,皮蛋1只、冬瓜片、姜丝、料酒、盐、鸡精、白胡椒粉适量。

制作:

1、把瘦肉洗净切成碎沫、皮蛋切丁待用。

2、点火,在锅里放油,待5成热的时候,下少许姜丝、瘦肉沫煸炒一会,适量料酒煸炒片刻,加一大碗热水,大火烧开,去锅里的浮沫,放入冬瓜片、皮蛋丁,等水再一次烧开的时候加适量盐、鸡精、白胡椒粉搅拌均匀盛入容器即可。

冬瓜皮性甘而微寒,冬瓜,产于夏季,从食物的性质来说,冬瓜属性微寒,具有利水化湿的功效。历代本草也有记载,都说能治肿胀、消热毒、利小便。现代药理学研究:冬瓜皮富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

水晶冬瓜饺

材料:

冬瓜1000g、肉末100g、胡萝卜50g、葱少许

调料:

盐、味精、生粉

做法:

1、胡萝卜和葱切碎,与肉末搅拌均匀,加盐和味精调味做成饺子馅。

2、冬瓜切块,再切出薄片,在冬瓜片的一面拍上生粉。

3、锅里水烧开,放入冬瓜片煮1分钟捞起。(这样的冬瓜片就可以粘起来了。)

4、将冬瓜皮沾有生粉的一面朝上,肉馅放在冬瓜片上,对角折起来,轻轻捏一下就粘住了。

5、将捏好的冬瓜饺放入蒸锅里蒸5分钟即可。

注意:

这道菜的关键在于切冬瓜片,要切得薄、均匀才行。刀工欠佳或刀具欠佳者不要试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