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刀豆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豆角吧,豆角的味道非常的不错,尤其是在秋收的时候,基本家家户户都会吃炖豆角,豆角除了可以炖着吃以外,也是能够用来熬粥的,生活中有的蔬菜和豆角长得也非常的相似,比如青刀豆就是如此,它还是一种药材,那么青刀豆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刀豆

青刀豆的功效和作用

青刀豆亦称四季豆、芸豆、玉豆、小刀豆等,一年生缠绕性草本植物,是菜豆中圆荚类型的品种,有蔓生和矮生两种类型,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和脂肪,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原产于中南美洲,我国南方各省春、秋两季可栽培。其嫩荚可以炒食,还可以做成腌制品及罐头等。

食物的营养价值跟食物的功效作用往往紧紧相连的,青刀豆的营养价值丰富,营养成分繁多,而且营养成分的种类比较齐全,能够为人体提供较为均衡的营养,青刀豆各个营养成分的含量也比较高。因此,青刀豆的营养价值不容置疑。那么青刀豆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青刀豆的功效吧。

青刀豆能增强抗病能力。青刀豆所含成分具有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功能,促进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从而增强抗体免疫力,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青刀豆能够有效地防癌抗癌。青刀豆含有尿毒酶、血细胞凝集素、青刀豆氨酸等;嫩荚中含有青刀豆赤霉I和Ⅱ等,有治疗肝性昏迷和抗癌的作用。青刀豆对人体镇静也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增强大脑皮质的抑制过程,使神志清晰,精力充沛。

青刀豆具有抗肿瘤的功效。青刀豆所含青刀豆赤霉素和青刀豆血球凝集素能刺激淋巴细胞转变成淋巴母细胞,具有抗肿瘤作用;血球凝集素对用病毒或化学致癌剂处理后而得的变性细胞的毒性大于正常细胞的毒性,还可使部分肿瘤细胞重新恢复到正常细胞的生长状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