豨莶草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半身不遂这种疾病我们大家都知道,可能在我们身边的人就有患上这种疾病的,一般是中老年人比较的多见,半身不遂的意思就是一半的身子不受使唤了,这是非常难受的,不过现在的医疗技术也比较的发达,这种情况也是能够治疗的,比如豨莶草就有治疗半身不遂的效果,那么豨莶草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豨莶草图片大全

豨莶草图片大全及其介绍

豨莶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清热解毒之功效。用于风湿痹痛,筋骨不利,腰膝无力,半身不遂,高血压病,疟疾,黄疸,痈肿,疮毒,风疹湿疮,虫兽咬伤。可清热,解毒,祛风湿,利关节,祛风化湿,通筋活络,镇静安神;用于风湿关节痛,腰膝无力,四肢麻木,半身不遂,神经衰弱,疮疖肿毒等症。

现代药理研究,豨莶草有抗炎、抑制免疫、降压、扩张血管、抗血栓形成、促进肠系膜微循环、抗菌、抗病毒作用,对鼠疟原虫有抑制作用,毛梗豨莶有抗早孕作用。

豨莶草成分及现代药理研究:茎主含豨莶苷、豨莶苷元以及豨莶萜内酯、豨莶萜醛内酯等,腺梗豨莶全草含腺梗豨莶苷、腺梗豨莶醇、腺梗豨莶酸、谷甾醇及胡萝卜苷等,毛梗豨莶全草含豨莶精醇、豨莶苷、豨莶新苷等。

豨莶草日常用法:日常用量8~12g,水煎服,外用适量。稀莶草、夏枯草、桑寄生各25克,菊花、龙胆草各6克,水煎去渣,温水送服。可降血压。将稀莶草先焙过,研成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次服5丸,用热汤送服。豨莶草、五叶草、小蓟、大蒜各等分,先将以上4味中药捣烂,加热酒1杯,去渣;取汁服下,得汗即效。

豨莶草禁忌:不得用铁锅煎煮。用量不得过量,以免起呕吐。阴血不足者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