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麦芽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哺乳期的时候,婴儿的营养全部来自于母乳,但是婴儿是一天天在长大的,一般过了一岁之后,我们就可以给宝宝断奶了,不过断奶的过程可是非常艰难的,因为即使是宝宝不喝奶了,可能妈妈还没有回奶,这时候使用药物就可以了,炒麦芽就有这样的功效,那么炒麦芽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麦芽图片

炒麦芽图片是什么样子

炒麦芽与生麦芽不同,生麦芽主要是能够消除胃部胀痛,还能够回乳消肿,能够消食健胃。炒麦芽主要的功效是能够补充各种蛋白质,维生素b,卵磷脂,淀粉酶葡萄糖蛋白等多种成分,起到很好的滋养补益的作用,还能够清热解毒,去肿消涨,也有一定的杀菌消炎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哺乳期的妇女不要食用。

炒麦芽还有助消化作用:本品含α和β淀粉酶。α淀粉酶则使炒麦芽分解成短直键缩合葡萄糖(即糊精),后者可再为β淀粉酶水解成麦芽糖。因此淀粉在α和β淀粉酶的作用下可分解成麦芽糖与糊精。麦芽煎剂对胃酸与胃蛋白酶的分泌似有轻度促进作用。

炒麦芽还有降血糖作用、抗真菌作用:麦芽浸剂口服可使家兔与正常人血糖降低。麦芽渣水提醇沉精制品制成的5%注射液给家兔注射200mg,可使血糖降低40%或更多,大多在7小时后才恢复。

抑制催乳素释入:生麦芽煎剂100-200g/d口服,可使健康人睡眠或灭吐灵试验时催乳素释放高峰受到抑制,这可能与妇女服用生麦芽汤回乳作用有关,对单纯乳溢症患者,可使乳溢消失或缓解,但灭吐灵试验反应高峰不受抑制,对有垂体催乳素瘤器质性病变的闭经--乳溢综合征无效。

炒麦芽食用禁忌:首先脾胃虚弱,运化无力,而致食积不消者,则可与党参、白术、陈皮等同用,以增健脾消食之力。其次,可用于肝郁气滞,胸胁胀闷,及肝脾不各,嗳气少食等证,常与香橼、佛手等配伍,以增其舒肝和胃之效。麦芽久食消肾,麦芽不可多食;痰火哮喘及孕妇,切不可用麦芽;妇有胎妊者不宜多服麦芽;无积滞,脾胃虚者不宜用麦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