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肤子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油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东西,无论是荤油还是素油,我们吃的食物有很多能够提炼出油,地肤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它也是能够提炼出油的,名字就叫做地肤子油,但是它是近些年才被人们发现的东西,目前还在实验阶段,市面上是还没有地肤子油产品的,那么到底地肤子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肤子油

地肤子油的功效和作用

超临界萃取的地肤子油对所试菌株均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石膏样毛癣菌、红色毛癣菌、羊毛小孢子菌有较好的抑菌活性。结论:超临界CO2技术萃取的地肤子油有较好的抑菌活性。

地肤子,中药名。为藜科植物地肤子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植株,晒干,打下果实,除去杂质。胞果扁圆形或五角星形。直径2~3毫米。外面宿存花萼膜质,灰褐色或带红晕,有翅五枚,排列成五角星状。翅易脱落。背面中央有果柄痕。并可见十数条放射状棱线。剥离花萼内有种子已枚。褐棕色,形似芝麻而小,长约1毫米。内种仁显油性。胚绿黄色,形如马蹄。胚乳白色。气无,味先微咸而后苦酸,并有麻喉感。

地肤子为藜科植物地肤的成熟果实。地肤子生长于荒野、田边、路旁、房前屋后等,经济易得,为民间治疗一些小病所常用。秋季果实成熟时,割取全草,晒干,打下果实,除去杂质。该药材味苦,性寒,归肾、膀胱经。有清热利湿、祛风止痒的功效,可用于湿热淋证、白浊带下、小便不利,以及湿疹、湿疮、皮肤瘙痒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