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藤归经性味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痛是现在很多人都出现过的问题,比如喜欢吃辛辣食物的朋友就非常容易胃痛,胃痛也是非常难忍受的,如果疼的厉害的话,还会出冷汗,而且还会对我们的工作造成影响,不过好在治疗胃痛疾病的药物是非常多的,中药材天仙藤就能够治疗胃痛,那么到底天仙藤归经性味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天仙藤归经

天仙藤归经性味

性味:苦。归经:肝;脾;肾经。具有活血通经、消肿解毒的功效,用于治疗风寒湿痹、妇女经闭、血气疼痛、淋疾、痈肿、癣疥、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等症。

天仙藤是《中国药典》2010版收录的草药,药用来源为马兜铃科植物马兜铃或北马兜铃的干燥地上部分。别名有都淋藤、三百两银(《补缺肘后方》),兜铃苗(《圣惠方》),马兜铃藤(《普济方》),青木香藤(《本草备要》),香藤(《浙江中药手册》),臭拉秧子、痒辣菜(《江苏植药志》。

在我国的很多的古籍中都曾记载过这种草药的配方,《临床常用中药手册》:配制香附、乌药治脘腹痛。《孙天仁集效方》:天仙藤一两,好酒一碗,煮至半碗,服之神效治疝气作痛。《仁斋直指方》:天仙藤、白术、羌活、白芷梢各三钱,片子姜黄六钱,半夏五钱。每 服五钱,姜五片,水煎服。仍间服千金五套丸治痰注臂痛。《妇人良方》:天仙藤五两,炒焦为末。每服二钱,炒生姜汁、童子小便和细酒调服治产后腹痛儿枕痛。《摘玄方》:一切血气腹痛:即上方,用温酒调服。桐油入黄连末,用天仙藤烧热油敷之。

天仙藤含马兜铃酸,可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儿童及老年人慎用;孕妇、婴幼儿及肾功能不全者禁用。天仙藤可治疗痈疽疖疮,鹤膝风等症,可配伍活血消肿药同用。紫荆皮不仅能活血行气,而且还能活血解毒,消肿止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