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姜陈皮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陈皮这种药材在很多治疗消化不良的中成药物里面都出现过,但是很多人对于陈皮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这种药材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它就是水果橘子的皮,经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中药材陈皮,有很多的功效,那么干姜陈皮茶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干姜陈皮茶

干姜陈皮茶的功效

适合脾胃虚寒的情况,以及由此产生的胃痛,胃胀,嗳气等症状都可以。干姜一到两克,陈皮三克。焖着喝就行,也可以加到红茶里。很简单的方子,对驱除胃寒很有效。寒到已经胃痛或者胃堵住的姑娘,坚持喝两三天,效果明显。

在睡前饮用,让手足容易冰冷的人,也可以有一个暖暖的冬天喔!干姜3克、陈皮5克、花茶包1个,水250ml。将水加入锅中煮沸后,加入干姜、陈皮、再煮约5分钟后,滤除茶渣。将花茶包置于杯中,冲入刚才煮好的药汁,静置3分钟后即可饮用。

陈皮,就是在超市中的一种有着黄色外表的水果的皮,经过腌制等多道工序所合成的蜜饯一类的产品,也就是将我们平常所吃的橘子收集起来,经过一些加工处理所制成的凉果类食品,陈皮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亦治乳痈初起。

干姜的功效:温中逐寒,回阳通脉。治心腹冷痛,吐泻,肢冷脉微,寒次喘咳,风寒湿痹,阳虚吐、衄、下血。治腰肾中疼冷,冷气,破血,去风,通四肢关节,开五脏六腑,去风毒冷痹,夜多便。治嗽,主温中,霍乱不止,腹痛,消胀满冷痢,治血闭。病人虚而冷,宜加用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