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生活中做饭的时候,是离不开香辛料的,香辛料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花椒就是其中的一种,花椒的味道也非常的不错,除了花椒以外,还有一种叫做胡椒的香辛料,胡椒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比如白胡椒和黑胡椒,但是二者的味道没有多大的区别,那么胡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胡椒有什么功效

胡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胡椒有很好的下气功效。据《本草便读》:胡椒,能宣能散,开豁胸中寒痰冷气,虽辛热燥散之品,而又极能下气,故食之即觉胸膈开爽。胡椒还有消痰的功效。《唐本草》:主下气,温中,去痰,除脏腑中风冷。肺寒痰多的人可将白胡椒加入羊肉汤,以温肺化痰。

胡椒性温热,善于温中散寒,对胃寒所致的胃腹冷痛、肠鸣腹泻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并可促使发汗,治疗风寒感冒。胡椒的主要成分是胡椒碱,也含有一定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祛腥、解油腻,助消化;其芳香的气味能令人们胃口大开,增进食欲。

胡椒可以解鱼虾肉毒。《日华子本草》曰:“解一切鱼、肉、鳖、蕈毒。”食物陈腐,误食中毒,或食毒蕈,皆可用胡椒以解其毒。而且有胡椒的菜肴不易变质,说明胡椒还有防腐抑菌的作用。

黑胡椒的味道比白胡椒要浓烈许多,且香中带辣。但黑胡椒不宜煮的太久,因为黑胡椒中的挥发性物质较多,如果煮太久其香味和辣味都会挥发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