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曲配方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就是胃部,吃下去的食物就是通过胃部进行第一步的消化的,现在很多人都患有胃部疾病,有的时候我们吃一点东西就会感觉胃非常的不舒服,这就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了,而六神曲就有治疗胃部疾病的效果,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六神曲配方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六神曲配方

六神曲配方是什么呢

性状本品呈方形或长方形的块状,宽约3厘米,厚约1厘米。外表土黄色,粗糙。质坚而脆。易折断,断面不平坦,类白色,可见未被粉碎的褐色残渣及发酵后的空洞。有陈腐气,味甘、辛。从曲剂完整、质松、无蛀、无霉者为优良。

用法用量:每次6~12克,水煎服,或粉碎后入茶、丸、散等制剂用。

工艺流程:全年均可制作。用鲜青蒿、鲜苍耳、鲜辣蓼各12斤,切碎;赤小豆碾末、杏仁去皮研各6斤,混合拌匀,入麦麸100斤,白面60斤,加水适量,揉成团块,压平后用稻草或麻袋覆盖,使之发酵,至外表长出黄色菌丝时取出。

注意事项:

1、忌食生冷油腻不易消化食物。

2、不适用于口干、舌少津,或有手足心热,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干。

3、哺乳期妇女慎用。

4、小儿用法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5、服药三天症状无改善,或出现其他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并到医院诊治。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