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葵子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乳汁不下是产妇经常会出现的情况,这种情况和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有的时候出现了乳汁不下的情况,还容易导致女性出现乳腺炎等一系列乳腺的问题,所以及时的调理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来说通乳的中药材是非常多的,比如冬葵子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冬葵子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冬葵子的图片

冬葵子的图片

冬葵是古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菜蔬,又蕲菜、滑菜等。今人多不识葵,是因为葵早已退出了餐桌,野生野长了。不像古代之葵极其普遍,是一种大众化的蔬菜。家家种植,人人皆食。准确地说,葵菜是在明代以后退出了日常生活,告别了餐桌。《黄帝内经》把葵列为古人食用的五菜之首。

葵除作菜蔬外,还有它的药用价值。子叶花根均可入药,特别是它的籽粒,俗称冬葵子。其花含有粘液及色素,种子含脂肪油及蛋白质。利小便,治消渴,解毒,消炎,治疮肿。冬葵子甘寒滑利,既能利水通淋,又能下乳、润肠,二便不利者均宜。

《纲目》记载:“葵菜,古人种为常食,今人种者颇鲜。有紫茎、白茎二种,以白茎为胜,大叶小花,花紫黄色,其最小者,名鸭脚葵,其实大如指顶,皮薄如扁,实内子轻虚如榆荚仁,四、五月种者可留子,六、七月种者为秋葵,八、九月种者为冬葵,经年收采,正月复种者为春葵,然宿根至春亦生。”但是,服用冬葵子是需注意,脾虚肠滑者忌服,孕妇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