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贝母的产地是在哪里呢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这种情况我们大家都出现过了,无论是干咳还是有痰的咳嗽都非常难受,对我们的工作或者是学习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出现了咳嗽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而中药材浙贝母就在很多治疗咳嗽的中成药物里面出现过,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浙贝母的产地是在哪里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浙贝母的产地

浙贝母的产地

选择河流、山脚、大溪两侧的冲击土为最好。土层深厚,富含腐殖质,沙质壤上,排水良好的,可与前茬作物玉米、大豆、甘薯等作物轮作。黏壤、过沙的土壤均不适宜。种过浙贝母的地,不能连种3次,否则易得病害。地选好后深翻18~20厘米,耙细耙平,做成宽200厘米,高12~15厘米的畦,畦沟深15~20厘米,宽30厘米左右。每公顷施腐熟的厩肥和堆肥37500~75000千克,均匀施入表土层。

浙江是浙贝母的主产区,浙贝母资源原来主要分布于浙江鄞县(樟溪河及鄞江流域两岸,主产区是章水、鄞江两)、金华磐安、杭州市郊、余姚。近年来随着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深入,金华磐安地区浙贝母的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现已成为浙贝母的主要产区,且东阳、永康、开化、舟山、缙云、文成、青山等市(县)浙贝母的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特别是一些山区大量发展浙贝母,使新产区日趋增多。

浙贝喜欢温暖湿润气候,生长温度4~30℃,过低或过高均休眠。土壤要求湿润沙质壤上(含水量在80%),排水良好、光照充足的地方,比较耐寒,在北京能在地里越冬。黏土、干旱的地方不适合栽培。地下鳞茎球形或扁形,白色,上下微凹入,常由两、三枚肥厚的鳞片对合而成,直径2~6厘米一般一个鳞茎有两个心芽鳞片和心芽着生在鳞茎盘上。茎单生,直立,圆柱形,高30~80厘米,光滑无毛,有蜡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