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搭配饮用的功效及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喝过茶,但是我们有的朋友还是接受不了传统茶叶的味道,所以慢慢的果茶和花茶越来越让人喜爱,在花茶里面有一种非常的有代表性,那就是茉莉花,茉莉花本身就有非常独特的香味,泡茶之后更是非常的不错,那么茉莉花茶搭配饮用的功效及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茉莉花茶搭配饮用的功效及作用

茉莉花茶搭配饮用的功效及作用

茉莉花茶具有解郁散结,除脂消食的作用,对于想保持苗条身材的茶友非常适合哟(但它却不具有减肥的作用),此外,茉莉花茶具有白肤美肤的作用,能为女性朋友带来养颜养生的好处,偶尔喝茉莉花茶还能抗菌消炎呢,它可以为人体抑制多种细菌和治疗上火引起的目赤紅痛等症状。

喝茶可预防蛀牙:饮茶或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还可防治龋齿。

据报道,北京市口腔医院医学博士周大成,从70年代即开始研究茶叶在预防龋齿方面的功效、饮茶、用茶汤漱口、刷牙,或者用含茶的牙膏均可,但以茶汤刷牙为最好。

这是因为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难溶于酸的“氖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的防酸杭龋能力。

利用茶防龋是牙齿保健的途径之一。因此,可在儿童中推广用茶汤漱口、刷牙和饮茶。低氟地区,提倡饮用一般低档茶(高档茶和名茶含氟量较低),可以防止龋齿。

每人每天饮用10克茶叶冲泡的茶汤,即可满足人体对氟的需要。

饮茶对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有人通过临床实验证实,一个月中日喝三碗沱茶的人,他们的血脂下降了13%,胆固醇也有所减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