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熬制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阿胶是什么东西,其实阿胶是使用驴皮熬制而成的,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药材,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而且效果非常的不错,适合贫血的朋友们服用,在中药里面还有一种叫做阿胶糕的东西,可能大家都不了解,那么阿胶糕的熬制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阿胶糕的熬制方法

阿胶糕的熬制方法

阿胶糕的具体做法如下:首先打碎阿胶,准备黄酒留一小碗,其余的全部泡阿胶,用保鲜膜封好,不然酒会挥发的;等黄酒把阿胶泡化了,两天后才开始熬哟!中火,锅里倒入一点点油,倒入余下的黄酒,倒入阿胶,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用勺不断的搅拌,搅拌30分钟(基本上是阿胶全部化到黄酒里,再熬四五分钟的时间),注意整个过程一定不能糊锅,从底往上翻。倒入冰糖,继续搅拌至有点浓稠起芡,注意需要有倒三角状态进行下一步:加入核桃、红枣、桂圆,继续搅拌,大概五六分钟(一定要贴底搅拌,不然很容易糊锅,切记最小火)加入黑芝麻,枸杞,搅拌一起,不会就会慢慢拉出丝来,这时可以两个手各拿一个勺一起搅,等搅拌一起,这时会慢慢拉出丝来,关火,再拌一分钟。模具中摸上油,将熬好的糕放入模中,压实。以上配方基本是乐扣两盒。放冷后冷藏3-4小时,取出切片。呃,这个切片比较费劲,是男人活,要找个有劲点的人切。大功告成,开吃,贵东西,冷藏,一天也不要多吃,早晚各两片,我基本是这么吃的,感冒时期和非常时期还有消化不怎么好的时候就不要吃。

还有一些需要我们注意的事项,例如选择阿胶有几种方法可以看:一是查每盒的密码查询;二是好阿胶很透亮,可以拿电筒照,棕色,均匀无杂质;三是:脆,阿胶非常脆并且断面是亮亮的。所以在泡阿胶前最好把阿胶用刀背敲碎,容易泡。

再絮叨一下,千万别买有杂质的,敲不碎的,多半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熬的,吃了反而有害。阿胶可以放很多年,陈一点性平且火气更小一些。一定注意了,阿胶在泡的过程中最好是时不时想起来就搅拌一下,不然就会跟我这次似的,胶都扒底了,费老大劲才弄到锅里去。模具里的油可以多抹一点,这次的就弄少了,结果扒下来的时候费了点劲;还有一点,这次出来的阿胶有点粘,还是第二步熬制时间短了一点20分钟,还是要有点耐心30分钟最好,这样出来的阿胶就更好了。这次里面在第二步的时候,还加了十几片鹿茸,所以里面的配方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调整。这个甜度我个人感觉还是有点甜,也是可以调整的,比如少加点糖,多加点桂圆等都可以。阿胶糕放冷藏室,五六个月都可以,嘿嘿,不过最好是开春前吃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