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与牛蒡子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这种动物我们大家都应该见过,在小的时候,牛是农作物生产的主要劳动力,不过现在人工智能已经慢慢的取代了牛的地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牛蒡的植物,其实它并是不牛身上的部位,而且这种植物还有入药价值,除了牛蒡以外,还有一种叫做牛蒡子的药材,那么到底牛蒡与牛蒡子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牛蒡与牛蒡子区别

牛蒡与牛蒡子区别

牛蒡的根可以药食两用,但多作蔬菜食用,即使做药,也用于食疗。牛蒡根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子宫癌的功效。西医认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积、祛痰止泄等药理作用外,还用于便秘、高血压、高胆固醇症的食疗。五行汤中牛蒡是指牛蒡根。五行汤可以用于治疗癌症。

将牛蒡叶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挤干水切成块状。油锅烧热,下葱花煸香,投入牛蒡叶、精盐、炒至入味,点入味精,撒放葱花,出锅即成。食用此菜,可治疗头风痛、烦热、急性乳腺炎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润泽皮肤,轻身延年。

牛蒡子是辛凉解表药。功效清热解毒、宣肺透疹、疏散风热、利咽。牛蒡根的功效与牛蒡子相同,但抗肿瘤、镇痛、消炎作用要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